close

 


某日的下午


"若"打了通電話來說,要去圖書館借書


也順道跟歪嘴雞小姐探班及驚喜,沒想到歪嘴雞小姐當日排休假沒上班,反讓我們驚喜


打電話給歪嘴雞小姐,這老大人跑去布諾閣放鬆心情去了


這天大家比晚吃午餐的,其他兩位都是2-3點才剛吃午餐,就懶人還餓著


等待著"若"借完書,懶人就要求black帶我來吃這家鴨肉飯


這家鴨肉飯是之前歪嘴雞小姐推薦懶人來享用,等到吃完飯還是不知道這家店名


也都忘了問black,直到布丁跟black說這家店名叫『鴨肉珍』,懶人才恍然大悟


這家就是赫赫有名的『鴨肉珍』


古老的建築、懷舊的風味



老闆已經很習慣被拍了,只要看到相機便會自動停下手讓您好好拍


背對著懶人的這兩位老主顧,也一搭一唱跟懶人說


這家已經經營50多年,很多人來拍照(應該說看倌您跟我啦)


還邊吃邊害羞的說我不要入鏡,頭還是抬高高讓懶人拍(右邊白色衣服伯伯)



『鴨肉珍』沒有菜單


讓懶人摸不清該點什麼,只好點鴨肉飯跟米血


又看到隔壁桌小姐的湯好好喝的感覺,就麻煩black去幫我也點一份囉



綜合湯 $50元



據說這湯是『鴨肉珍』的招牌湯,裏頭有鴨心、鴨肝、鴨胗


鴨心滑嫩彈牙、鴨肝嫩、鴨胗懶人沒吃


湯頭老闆以鴨骨下去熬製,加上薑絲及冬菜來增加香氣及調味,不油膩、清爽好喝


這麼大一碗湯又有滿滿的料,真的很便宜捏




手工米血 $20元


Q軟的米血沾上老闆的獨門醬汁後,味道不單調




鴨肉飯 $50元


鴨肉肉質Q嫩有彈性,米飯跟鴨肉上淋上肉燥滷汁後香味整個撲鼻


『鴨肉珍』鴨肉珍的飯粒,粒粒分明(我愛啦)


老闆鴨肉也給的非常十足,肉燥滷汁偏甜一些,但還不至於會膩口喔


 


鴨肉珍


地址: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1-2號


電話:07-5314630 , 營業時間:09:30 ~ 00:00  (公休日不定)


 


也是鴨肉飯


高應大學生強力推薦『唐小鴨鴨肉飯』


 


鹽埕附近好吃的


哈瑪星大廟口旁的『順和排骨大王』


55年塩埕老店 - 阿進切仔麵  


就是它讓我愛上貝果-阿木的店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