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↑人間條件1劇照



↑圖取自
綠光劇團人間條件1官網


【劇情簡介】


一個鄉土味重的父親---天天想著簽六合彩發橫財;


一個封閉內心的母親---整天只親近電視機;


一個17歲叛逆期的女兒---情竇初開又心事重重;


一個逝世多年的阿嬤---心中掛念著一個男人,抱持著一絲遺憾……。


這天阿嬤附身在孫女身上,重返人間…。 阿嬤:「這世人,有一半,是因為有你,我才感覺有意義,有


幸福。未來的歲月,我看你不著,但是,拜託你,千萬要平安,千萬要幸福,拜託你。」 阿美:「阿


嬤,我跟你說真的,我在家裡的時候不想上學,放學的時候不想回家。有時候坐車或走路的時候,我都


會想說:我在做什麼,從不快樂的地方又要到另外一個不快樂的地方…」 阿美:『阿嬤,你回來真的很


好ㄟ!讓我知道爸爸很多故事,也知道其實他很愛我們,很照顧我們。我只是不懂,人為什麼要隱藏自


己呢?如果不隱藏,人跟人之間不就更容易接近嗎?』


 


【開場】


快樂的阿美,心事無人知


情竇初開的十六歲阿美,不滿家中狀況卻無力改變,功課爛身材也爛,反正沒人在意她,也沒什


朋友,她只好選擇哈日與暗戀同校男生…… 


熱鬧開獎日,眾人的幸福未來全都寄託在「數字」





阿美愛幻想的老爸,積極賺錢是他的最高指導原則,於是從事各種可能發財的工作(選里長、做

六合彩組頭、甚至請檳榔西施賣檳榔);還有以看電視為職業的媽媽,並且完全融入電視情節


中;家中雇用的超辣檳榔西施整天抱著電話談戀愛,下班時間一到,準時約會絕對落跑!


 


阿美心事無人傾,只能說給死去的阿嬤聽
從小就被阿嬤帶大的阿美,利用清明掃墓的時候,將所有內心的話都說給了阿嬤聽。阿嬤,我跟


你說真的,我在家裡的時後不想上學,放學的時候不想回家。有時後坐車或走路的時候,我都會


想說:我在做什麼?從不快樂的地方又要到另一個不快樂的地方


忽然阿嬤附身在阿美的身上,利用阿美的身軀,開始與阿美對談。
阿嬤的出現,讓所有人的生命都有重大的改變….



阿嬤跨越陰陽兩世只想完成一個心願,她只想找到一個人,跟他說一句話……

 




↑進場時拿到的簡介表 綠光劇團的簡介還不錯 


 內容有演員表這樣就不用讓觀眾猜測誰演誰 更有分場提要 




↑主角:黃韻玲飾演:阿美/阿嬤


 黃韻玲:一人分飾17歲少女與60歲阿嬤  角色轉換  展現舞台爆發力 


    較可惜的是因一人分飾2角色獨自演出對白時氣氛營造較難連貫 


↑李永豐飾演里長伯  


個人覺得帶起整部戲歡笑的靈魂人物是這位里長伯 表演的相當詼諧逗趣 


吳念真導演說只要出舞台到後台李永豐是巴著氧氣瓶的呼吸的


但是~是李永豐個人生活習慣問題....全場爆笑中


個人認為熱愛舞台劇的演員們 都像李永豐這樣用生命在演出 帶給大家一部好戲


題外話:還是巧巧厲害率先想出李永豐就是跟林美秀拍再卡多廣告那位老公︿︿



↑鍾欣凌飾演檳榔西施


 也是整部戲畫龍點睛的角色 有她的地方就有歡笑 很棒


 謝幕時吳念真導演說七年前鍾欣凌接演這個角色時說穿這樣很好玩


 七年後此時的加演 鍾欣凌說導演穿這樣很害羞捏 


↑唐美雲飾演仙姑


 本身唐美雲就是硬底子演員 有她的參予讓整個角色更加鮮明突出 


 


 


最後不免俗的套用劇中感人的對白跟大家說:【千萬要平安!千萬要幸福喔!】


生命中的缺憾及刻意隱藏的失落,被「千萬要平安、千萬要幸福」的叮嚀填滿,


原來幸福就在身邊,原來幸福很簡單。



 


 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