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.11.15



我們還能失去什麼?
「六義幫」在那個莫名其妙的年代,從創幫至未經宣告的解散,其實只維持了十五天歷史。
「六義幫」並沒有造就任何一個英雄,她只是一個屬於我年少無知、懵懂的夢。





什麼是六義幫:三個時代  三段愛情故事   她們回到充滿歡笑的純情年代


《六義幫》為描述1904~1991年三個時代,三段愛情故事,全劇近200個角色,超過55個場次,舞台


呈現極速流動,全場不暗燈,並撤掉鏡框式舞台的黑色翼幕,是李國修劇場生涯中的重大革命。


  1971年是台灣第二次奪得世界少棒冠軍,也是台灣退出聯合國的一年,看似平靜卻人心浮動的大環


境,六個天真年輕人在防空洞裡組成的《六義幫》,愛情與義氣的層層交疊,並帶出1904年廖添丁與


1912年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時代故事。


  編導李國修睽違三年的爆發戲劇新作《六義幫》要大家找回自己舊時遺忘已久的朋友與純純的情


愛,帶領著四、五年級的觀眾回到過去,六、七年級的觀眾體會俠義與真情。



六義幫預告片  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rTQj7EIWg3c



↑六義幫片段影片 裡頭有小辣椒(黃嘉千飾)跳六義幫舞 超犧牲 好笑 



↑排隊進場


   強烈建議舞台劇迷  同樣票價越早訂位可以挑選視野位置越好

   文化中心跟中山大學逸仙館最大差別  前後座位高度不同 


  中山大前後排高度距離較高  後排較不需擔心被前排擋住視線  歡喜觀賞至落幕



↑王月本人很瘦唷  膚質很棒  本人也很美 


    每每看完李國修老師的舞台劇後  都不經會想  難怪王月會是如此崇拜及迷戀著國修老師



↑劇中主要演員


這部戲是全場不暗燈場次轉換並撤掉鏡框式舞台的黑色翼幕


(上一部屏風劇場-瘋狂年代還是鏡框式舞台)


整場戲在換場時的流暢度並不會感到突兀  挺佩服的!!



故事情節用倒敘法呈現  開場由小鄧(王仁甫飾)騎著一台名流機車出場串起整個時空背景


第一次看到舞台劇用那麼多小朋友演員表演  小朋友們演技生動活潑自然



國修老師   朱德剛   狄志傑  劉珊珊  郭耀仁這些都是舞台劇硬底子演員表演真是無話可說


黃嘉千(小辣椒) 跟 嚴藝文(阿嬤)  這次演出角色鮮明出色讓我印象深刻


夏于喬  結尾感人戲碼裏表現也不差


至於王仁甫跟方文山可能因為第一次演出舞台劇   可進步空間很大



戲中有幾段爆笑劇情


電視機篇


每到吃飯時間飯桌上都不見人影 


兒子(李國修飾)及孫子們  放著家裏一桌子的菜   都端著碗跑到隔壁鄰居家看電視去


氣的阿嬤(嚴藝文飾)說   吃飯配電視喔(上方影片裡有撥出)


5-6年級生  看到這段應該會很有感觸   帶著微笑坐著時光機回憶起過去 


眷村打架篇



由外省掛"操"字跟台語掛的"幹"字對罵開始


其中外省掛二寶(朱德剛飾)跟閩南幫花枝(郭耀仁飾)  談判過程中的小插曲


二寶屢屢發錯台語花枝發音    花枝一再糾正發音對話過程    爆笑全場 


六義幫加油舞篇


這段舞是小辣椒(黃嘉千飾)幫六義幫要出征談判前的加油舞(上方影片有撥放)


這段表演懶人為黃嘉千拍拍手嘉許   真是為了國修老師豁出去了 


話題插撥



其中劇情出現妮妮話時  聽到那煞那間我跟MINI媽都好訝異


舞台劇既然出現我們平常偶爾會說的妮妮話   頓時間有說不出的感覺


挖  以後大家都知道了   被破解了  


之前同事教我們說妮妮話時  說這是服飾業界中的暗語 


這邊就不教大家怎破解   不然我以後還說什麼呢   呵呵呵呵呵


之類篇 --- 就讓我留著平日耍寶用吧 



 

讓人感動的,是結局。「我們還能失去什麼?」 


是啊,我們還能失去什麼?


戲結束瞬間,也想跟久未連絡的朋友們說「我   想   念   你」




↑門票票根兌換的"義"之徽


 


下部觀賞預告----


綠光劇團-人間條件1 (吳念真的人間條件首部曲---滿足你心中缺憾的幸福快感)



【非看不可的人間條件】
1.從2001年人間條件首部曲開始,人間條件系列已演出81場,
 10萬人次笑聲與淚水真情推薦,你一定要來親身體驗。
2.最貼近自己生活的人生縮影,劇中的人物是這麼熟悉,就是你我
 身邊的故事,平凡的人間條件,卻在每個人心中投下巨大的
 震撼彈,引發全民共鳴。
3.重現台灣人「親切厚實」、「草莽真誠」、「惜情講義氣」的
 特質與感動,在劇場中,我們找到最真誠的情感交流。
4.生命中的缺憾及刻意隱藏的失落,被「千萬要平安、
 千萬要幸福」的叮嚀填滿,人間條件滿足你心中缺憾的幸褔快感,
 原來幸福就在身邊,原來幸福很簡單。
5.史上最溫馨感人的阿嬤回魂靈異事件,除了笑聲與淚水,絕對不
 會有恐怖感覺
6.黃韻玲驚艷劇場界的處女作,一人分飾17歲少女與60歲阿嬤,
 快速轉換,展現驚人的舞台爆發力
7.凡事總要有第一次,人間條件是第一次接觸戲劇的最佳選擇,
 16歲到90歲都深受感動


【編/導演】吳念真

【主演】黃韻玲、李永豐、唐美雲、鍾欣凌、柯一正、簡志忠、王雅萍、藍忠文、吳定謙

【劇情簡介】
一個鄉土味重的父親---天天想著簽六合彩發橫財;一個封閉內心的母親---整天只親近電視機;一個17歲叛逆期的女兒---情竇初開又心事重重;一個逝世多年的阿嬤---心中掛念著一個男人,抱持著一絲遺憾……。這天阿嬤附身在孫女身上,重返人間…。

阿嬤:「這世人,有一半,是因為有你,我才感覺有意義,有幸福。未來的歲月,我看你不著,但是,拜託你,千萬要平安,千萬要幸福,拜託你。」

阿美:「阿嬤,我跟你說真的,我在家裡的時候不想上學,放學的時候不想回家。有時候坐車或走路的時候,我都會想說:我在做什麼,從不快樂的地方又要到另外一個不快樂的地方…」

阿美:『阿嬤,你回來真的很好ㄟ!讓我知道爸爸很多故事,也知道其實他很愛我們,很照顧我們。我只是不懂,人為什麼要隱藏自己呢?如果不隱藏,人跟人之間不就更容易接近嗎?』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