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住在鄉下的好處,就是不怕沒有水果吃的煩惱


鄉村鄰居叔叔、伯伯、嬸嬸、阿姨們,家裡農地各自種植不同的季節水果


每當季節性水果到來,懶人老家的廚房便充斥著當季水果佈滿地




懶人老家裏,有位鄰居是很虔誠的佛道教徒


每三天換一次水果,一次拜五果(五種水果)


因為鄰居家平常只有母女二人在家,懶人家則人口眾多


這位鄰居都會把水果進貢到懶人家,所以懶人家除了當日需要拜拜外


在平常日根本不需額外再買水果就已經吃不完了


之前懶人跟堂哥一家平均兩個禮拜回老家一趟,都會幫忙把這些水果帶回高雄消化掉


現在小姪女也大了,假日還需要學才藝,所以回家次數也就減少了


但這些水果還是依然每三天到懶人老家去


懶人媽怕浪費只好又拿去給其他親朋好友幫忙吃


懶人爸最近每星期會上高雄一次,就會把這些水果塞到懶人這裏來




最近懶人爸的10多位畫友來拜訪


懶人爸跟鄰居買了10多箱芒果送給畫友,鄰居多送兩箱給懶人家


其中一箱現在就在懶人家囉~


其實平時這位鄰居看到懶人回家也會送一些過來讓懶人我吃,呵呵


還有這位鄰居特愛做芒果青也都會分送給懶人家,懶人就拿來分送給好友或管理員叔叔


因為懶人我平時嘴甜遇見每位鄰居都會亂哈拉兩句,所以嘴甜好處多多




在拍這些水果照片前,懶人已經解決掉一顆鳳梨、半顆西瓜、N顆芒果了(不是一天喔)


上個月懶人爸也是提了一大袋芒果上來,害的懶人我連續吃一星期的芒果當晚餐還吃不完


一星期後,體重既然重了2公斤,可想像懶人那星期吃了多少芒果


誰說吃水果不會胖,芒果糖份那麼多,一顆就100-150大卡


相當一 瓶可樂的熱量


那2公斤現在還掛在懶人身上,又一直送好料給人家吃,又要人家減肥,有天理嗎




芒果實在太多了,又吃不完,想到之前懶人妹都會將芒果切好冷凍做芒果冰沙


懶人也有樣學樣,把吃不完的芒果切塊冷凍,不用再擔心著急來不及吃會壞掉的問題了


今天天氣又熱又悶,來個芒果冰沙降溫一下


上網查了芒果冰沙作法,唷呼!  家裡有牛奶就好辦了


趕快把果汁機搬出來,今晚來裝個賢慧的歐巴桑一下


把冷凍芒果挖出丟進果汁機,倒一些牛奶進去


就讓果汁機在那攪拌囉~


懶人沒加蜂蜜或煉乳,就只有天然的芒果跟牛奶而已


因為家裡沒有那兩樣東西啦





這就是成品,真是透心涼啦~ 


 家裏什麼沒有就是芒果多,所以芒果不用怕給它用力加下去就對啦!


有沒有給他幸福又美滿的感覺



這是我這星期的水果量,可怕吧!


我想我一定又是吃不完,只能從不能久放的水果開始吃起了


 



來看看堂嫂的好手藝



愛心芋頭西米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