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一篇遺忘很久的主題


記得堂嫂十幾年前嫁來我們家,


就一直跟我們說,他們外省過年幾乎家家戶戶都會煮八寶飯吃,


堂嫂自己煮的八寶飯是多麼的好吃


身為台語掛的我孤陋寡聞,沒吃過八寶飯是什麼滋味


實在無法體會堂嫂你說的好吃滋味


堂嫂當下就誇下豪語答應我們說過年要煮八寶飯給我們吃


 



這十幾年來的除夕


我們想到便問一次今年有要煮八寶飯了嗎


換來的答案年年一樣


煮八寶飯很麻煩,工多又麻煩很累,明年再煮。


八寶飯製作方法:須先將糯米還有八寶的食材蒸過放涼後,


再將八寶食材在碗裏擺盤,放入蒸過糯米,再蒸一次。


最後再把完成的八寶飯倒扣在美美的盤子。


年代有些久遠,製作方法如有記錯,請多包涵指教更正。


 



年復一年的欺騙我幼小的心靈


八寶飯終於在2009年過年前實現了


但是是買現成的


堂嫂還是買赫赫有名的鼎泰豐的八寶飯來封我們的口


我還是很興奮的說,沒關係,有吃到八寶飯是什麼滋味就好


 





八寶飯中的八寶由龍眼乾、紅棗、蓮子、冬瓜、紅豆、木瓜絲、桔餅、豆沙組合而成


這是剛成冰箱拿出,還需加熱才可食用。


加熱方式有兩種:1.電鍋加水蒸40分鐘   2.瓦斯加水蒸40分鐘


終於到了可以享用等待10多年的八寶飯囉~


嚐了一口,是不是我吃錯了,再吃一口


沒錯呀! 甜到不行,這就是八寶飯喔~


跟堂嫂說妳們國語掛的吃很甜喔~  堂嫂說八寶飯就是這樣


我馬上特赦堂嫂說:你以後可以不用煮八寶飯,我不會再逼你了


我想我不會對八寶飯再產生好奇了


只能說我不是螞蟻啦


 




如有興趣者,電話地址如上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